传媒与法学院宁波市海曙区联合开展“双百双进,校地共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编辑:传法学院    来源:许民村     浏览次数:

校地共建,志愿先行。为落实“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暨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以下简称“双百双进”活动)要求,2021年4月—2022年4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团委与海曙区团区委开展“双百双进,校地共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双百双进”活动围绕“服务重点人群、助力社会治理、丰富精神文化、提升实践育人”等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加强村落文化、乡贤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开放当地文化资源;组织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领域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开发优秀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项目,以点带面助力社会治理创新。活动还强化推进重点青少年帮教和合法权益维护工作,有利于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文化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同时,通过举办安全自护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市青年的安全意识。

为更好地落实推进“双百双进”活动,积极开展“校地共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学院前期通过征集“青少年普法生命教育剧”剧本,近期正在热火朝天的排练中,届时会在学校、青少年宫、社区等地巡回演出。在此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还能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为国家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