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编辑:传法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小红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杰前来巡听旁听。

会上,朱小红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朱小红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继承、弘扬、创新、发展都做了深远思考和明确指引,并且提出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五项任务。这五大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工作指针和科学行动指南。同时,讲话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完成原则、路径、制度、责任、方法、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结合学习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树立主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结合学院特点,自觉承担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促进学院和学校和谐健康发展。

接着,院长吴飞做了主题发言。他就如何提高新闻传播实力,争取国际话语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他提出,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工作实践,运用多元的传播主体和新媒体平台,用全新理念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最后,黄光杰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期的思想文化工作要与时俱进;说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把握核心,注意方式方法,根据宣传对象做充分准备;学院党委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提升中心组成员的理论学习水平。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