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携手,共建“港口文化数字基因库”项目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编辑:传法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上午,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中国港口博物馆、中国港口协会牵头首创,全国各港口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建的“港口文化数字基因库”正式签约。

鲁东明副校长代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进行项目签约。“港通天下”是宁波典型的城市特质,港口文化也是宁波最重要的文化基因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港口文化数字基因库”拟立足宁波港口与海丝文化基础,利用中国港口协会的文化资源,汇集全国及世界重要港口文化,展现北仑、展现宁波、展现中国“友善、包容、互惠、共生、坚韧”的港口文化基因。未来期望以港口文化为主题,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价值理念。

本项目也是今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数字文化创新中心谋划的主要项目之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副主任赵建国、王军伟,中心研究员卢焕达、桂劲松参加了签约仪式,并随后参观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港口博物馆、中国港口协会联合主办的“红船引航,迎潮搏浪——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强港之路”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