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彭增军教授 “内容分析法”工作坊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24日,我校三江特聘教授、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彭增军教授开设的“内容分析法”工作坊成功举行。工作坊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传媒学院和商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工作坊由王军伟院长主持。

在此次工作坊授课中,彭增军教授对媒介内容分析法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结合此研究方法的具体使用,展开了案例分析教学。彭教授扎实的学术基础,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横贯中西的文化视野,使得整场工作坊生动活泼,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探讨。

在融合媒介时代,这场工作坊不仅吸引了来自传媒学院的教师,也吸引了来自商学院的教师参与学习和讨论,体现了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对科研工作的裨益,同时也促进了跨学科学术交流。

彭增军教授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文化专业。后任《北京周报》(Beijing Review)记者、编辑部主任、总编助理,执行主编等。1997年留学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5年受聘美国明尼苏大州立大学-圣克劳德校区大众传播系。2014年受聘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