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编辑:传媒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6日中午12:30,传媒与设计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NF103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老师,学院思政副主管曲昊杨老师,思政辅导员丁六申老师,思政辅导员高雅姝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蔡晓婷同学。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国旗声,出征仪式准时开始。首先,是由学院团委实践部代表朱逸君同学介绍我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2019暑期社会实践坚持以“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原则为指导,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今年我院参与社会实践人数共255人,立项实践团队共15支,其中“一院一品”校级立项团队一支,“七彩主题”校级立项团队两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12支优秀的团队。实践主题涵盖“一学一做”、“绿水青山”、“一带一路”、“双百双进”、“家风家训”、“知行合一”、“情系母校”七个方向。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基本实现了对学院大一年级学生的全覆盖,同时还有部分大二学生参与进来,积极参与他们的第二次暑期社会实践。

随后进行授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老师、思政辅导员丁六申和高雅姝老师为包括“一院一品”“七彩主题”的三支校级立项团队在内的15支团队授旗。接下来是实践部干事董琨为大家进行有关安全和宣传的要求介绍,简要和大家提了几点在宣传和安全工作上的注意事项。曲昊杨老师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大家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的培训,曲老师通过数据统计和案例告诉同学们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叮嘱大家要安全防暑、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随时保持通信畅通,严格落实安全零报告制度。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鹿鸣老师进行了动员讲话。胡老师对学院历年来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二、强化安全第一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三、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充分展示传媒学子风采;四、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积极做好实践活动的总结。

在大家动情的团歌声中,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出征仪式是为了动员、鼓励大家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并落实安全、宣传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就像胡鹿鸣老师动员讲话时说的那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我院学子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此次实践过程中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也能收获更多社会知识,燃烧激情、点燃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