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参加宁波市妇女研究会2020年度理论研讨和交流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编辑:传媒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宁波市妇女研究会与宁波女性研究院联合举办2020年度理论研讨和交流活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女联合会主席方国娟,校“启新特聘教授”、宁波市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宁波女性研究院执行院长金彭年,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小红等受邀参加。活动由宁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宁波市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袁虹主持。各区县(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园区、市直机关妇工委负责人,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各高校妇联主席(妇女工作负责人),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参加。

与会的九位专家、学者、论文作者,结合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畅谈女性的婚姻爱情、身心健康、精神价值、权益保障等议题,围绕“民法典时代下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婚姻家庭问题探究”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分享。金彭年教授通过几个生活中的案例的分享,围绕《德法双治,营造和谐的家庭和邻里关系》的主题作首场报告。朱小红和传媒与法学院法学副教授陈丹分别作《用爱托举生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分享》、《宁波市妇女两癌筛查情况调查研究》交流发言。宁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再群充分肯定了妇女研究会与女性研究院为宁波市妇女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女理论研究,让研究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出了希望。会后,与会者参观海曙妇联执委洪幼芬工作室和宁波家风馆。

宁波女性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相关研究的智库建设,致力于为宁波市的妇女理论研究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此次活动把宁波市热心妇女理论研究、支持妇女研究事业,具有一定理论水平与研究能力的人士团结凝聚起来,对推进我市妇女研究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