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举办《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青年宣讲员聘任仪式暨传媒与法“新青年团校”第四讲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编辑:传媒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上,传媒与法学院《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青年宣讲员聘任仪式暨传媒与法“新青年团校”第四讲在SF104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夏文来、院团委副书记丁六申以及全体传媒与法“新青年团校”学员们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思政副主管曲昊杨主持。

仪式在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曲昊杨简要阐述了《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们》的主要内容,表达了对青年宣讲员们的殷切期望。夏文来为15名青年宣讲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青年宣讲员潘艺延作为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从书中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炽热情感,呼吁同学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夏文来为团校学员们讲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团课,结合具体事例揭示了“战疫情,中国为什么能赢”的三大原因:第一,中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为“100%工业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第二,中国重生死,更重大义,五千年文明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品格;第三,实事求是,不断自我否定,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其中,夏文来讲述了“二战时期积贫积弱的中国人民向2万多犹太难民敞开怀抱”“为让女红军顺利分娩,董振堂率领一个团的战士阻击敌人直至孩子生下”等真实事件,引发了学员们的共鸣并为之动容。夏文来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两点思考:一要考虑清楚“为了谁”和“成为谁”,二要思考时代大潮和个人奋斗关系。他强调作为群团组织是要为党和人民凝聚人心,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因此更要想清楚是“为了谁”。话音未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团课进一步帮助青年大学生们增加了对中国战“疫”的深入了解,以及对国际大环境的认识与把握。有利于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主义,培育家国情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争做奋发向上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