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举办“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中期答辩暨“挑战杯”、“互联网+”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编辑:机能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机能学院举办开展第二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中期答辩暨“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项目推进会。启新学院副院长廖海鹏、校团委副书记夏文来应邀来院指导项目。学院相关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王晶、机械系副主任宋瑞银、李继强,机械系教师刘文及学院团委书记仇芳、团委副书记曹燕一起参加了项目评审和指导。第二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项目各项目指导老师及学生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各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内容、研究方法、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遇到的难点和疑惑以及接下来要进行完善和改进的方向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导老师们对各项目的亮点和创新性提出见解,也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也对同学们如何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终,32个项目通过中期答辩,其中9个项目确认为重点项目。

会上,廖海鹏对“互联网+”大赛、挑战杯赛程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积极申报。夏文来结合多年赛事经验针对每个项目从背景价值、创新性、应用场景等给出了指导意见。各位评审老师与各项目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王晶代表学院对老师们指导学生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地开展创新实践活动,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科研项目的培育力度,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完善项目,为接下来参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