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编辑:数据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我院由张浩澜、卢焕达老师指导,电气求是班姜轶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王焕焕,陈帆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由许立波、李绍英老师指导,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邹阳刚、朱灵超、沈高辉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

这是数据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为了在该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舒振宇、张浩澜、郭研、许立波、卢焕达、李绍英等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队员选拔、制定计划、指导集训等工作,督促指导参赛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培训,历时6个多月的紧张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次获奖又一次表明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成立3年以来,通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辛勤付出,人才培养成效开始显现。据悉,继去年8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牵头获得第十二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创造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最好成绩以来,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俞若晨、侯纪辰、林紫函、曹晨杰、祝硕斌等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于今年10月,作为我校唯一一支在校生参赛队伍,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再次创造了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