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市建工检测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编辑:土建学院    来源:土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融合,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6月10日下午,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市建工检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并就校企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宁波市建工检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翁海勇、总经理王浩光、副总经理顾高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党委副书记韩晶晶、思政副主管周星、辅导员李扬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银辉与翁海勇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揭牌。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签约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校企双方就共建合作期间的责任与义务达成共识,后续将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

当天,王银辉一行参观了企业砼抗渗检测室、水泥检测室、防水材料检测室、级配检测室、砂石检测室、建机检测室、节能检测室等,对公司的标准化设备、企业文化、发展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学院老师们对公司标准化的设施和场地表示肯定。

宁波市建工检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翁海勇表示,公司2019年成为宁波市首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类司法鉴定机构,各种设施、制度、资质完备,在行业内得到高度认可。公司十分注重人才的管理与引进,期望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提供实习和就业的岗位,引进浙大宁理毕业生人才。

王银辉指强调,检测行业是一个持久性的行业,工程的施工离不开检测,浙大宁理土建的毕业生与检测公司的匹配度较高,学校课程设置过程中在人才培养中也有融入检测的相关课程。校企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的拓展空间,浙大宁理土建学院鼓励企业管理者走进校园,为土建学子带去前沿的专业行情,让土建学子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更明晰的目标。

韩晶晶指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信息不对等导致的结构性失业也是土建学院一直关注的部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不定期参观对口企业,增长学生见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来也会组织学生到建工检测公司参观学习。

双方还针对检测项目、内容、学生职业路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签约建立实习基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联系,期待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架起校企双方沟通的“立交桥”,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