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冬哥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编辑:土建学院    来源:土建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冬哥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在SA3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思政辅导员周星及15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展开。徐亦冬老师从考研的重要性、学硕或专硕的选择、跨专业报考的意见、工程管理专业如何报考、研究生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考研有利于进一步开拓个人的学习和思维方式;报考专硕或学硕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不能一味相信网络上的信息;关于跨专业报考既不提倡也不反对,但不建议同学们跨考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考研备考时间,不宜将战线拉得过长。

在交流环节,徐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建议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一旦做出决定,就积极备考、不要犹豫,以信念与行动积极面对考研,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徐亦冬老师是土建学院优秀青年教授,也是浙江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硕士生导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访问学者,现已培养研究生30余名,曾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冬哥学术沙龙”,旨在搭建一个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学院考研升学率、引导学生高层次就业,为学院学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据悉,后续土建学院将持续围绕学术研究、学科竞赛、考研等方面开展“冬哥学术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