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编辑:学工办    来源:土建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管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月22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就提出,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谢杨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廉政建设的要求与标准以及廉政建设的经验和启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史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上,有着中国共产党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的坚实足迹,折射出不同时期的时代烙印和精神内涵。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关于廉政教育的党史学习,沿着历史脉络重温这些事迹,在红色记忆之旅中探寻初心,将新时代那些优秀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底色拭得愈加鲜亮。

学习会的结尾,张腾着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就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可以从党领导人民不断奋斗的进程中感悟信仰力量,为实干强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今天的关于廉政建设的学习,带给成员们很多的知识和感悟。学海无涯,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习好党史,汲取前行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