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张秋善(Dr.Anthony Chong,Tony)被评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委员会国际会员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编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委员会议2019年度工作报告会在深圳市举行。经过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China Green Building Council, China GBC)评选研究决定,聘任我校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秋善副教授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委员会国际会员。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科协批准,民政部等级注册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分支机构,是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理论与技术集成系统、协助政府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学术团体。张秋善此次受任,意味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绿色建筑与节能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新的突破,能够为绿色建筑领域的教师教学科研、学生专业学习、研究实践结合提供新的平台和机遇。

  

 

张秋善简介:

博士,副教授,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主要从事绿色建筑设计、绿色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领域与建筑设备等方面科学研究工作。作为项目主要成员承担过英国工程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机构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对地源热泵系统(GSHP)以及热化学储能系统(TES)进行研究与开发,并在《Applied Energy》、《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等EI和SCI索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同时还担任《Applied Energy》和其它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现为英国工程委员会特许工程师(CEng)、英国特许建筑设备工程师协会注册工程师(MCIBSE)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委员会国际会员MCSUS)。在建筑暖通行业有着多年的实践经验,完成过多项大型节能住宅建筑、教育建筑、体育馆、五星级酒店、商业中心等的暖通设计。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各类国家级绿色建筑设计竞赛中多次获奖,并获得“全国杰出教师特等奖”(2017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