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为路,木为马,仗剑走天涯】土建学院举办2020年出国(境)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编辑:土建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18: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NC102举办2020年出国(境)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特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亮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张赟、学院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许琼波以及往届出国留学代表姚铁担任交流嘉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到场聆听。

交流分享会正式开始之前,学院老师向各位同学分发了土木学院出国境交流信息汇编手册,里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现有的出国境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

活动伊始,蔡亮以身边土建人的两个小故事开启了此次交流话题,拉近了与在座学生的距离。他通过分享我校学生的出国交流经历,鼓励年轻人能够始终保有不断探索的意识,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勇于推倒面前的那堵墙,打开心中的那扇窗,向一朵云彩一样自由的飞翔,有机会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的一句“世界就是你的施工现场”深深地鼓舞了现场的同学们。

张赟从自身的出国交流经历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追寻自己内心的想法,带着梦想去世界的各个角落看看。他还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对外交流事务。学校主要以“走出去看世界”,以志愿服务位依托来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和“引进来看中国”,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和路径,引导外籍师生和各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两个维度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许琼波就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合作的3+1+1交流项目从学费、报名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出国的具体建议。

学院2016届毕业生姚铁上台分享了他自己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巴斯大学的学生经历和体会,从学长的角度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关于出国留学最直观的感受,给予了同学们走出去看世界的触动和力量。

据悉,召开出国境交流活动是土建学院的一项针对新生开展的常规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入校之初树立国际化的视野。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同学们出国交流的兴趣;帮助学生了解出国交流信息,为有意向者搭建平台,开阔学生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