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共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江山万里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编辑:土建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融合,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1月26日下午,学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秋红、江山万里副总经理缪昌铅,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

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秋红(左)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右)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王秋红与韩晶晶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揭牌。校企双方后续将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

缪昌铅充分肯定了浙大宁理学子的综合素质,他表示,浙大宁理学子吃苦耐劳接地气,能下工地入基层,这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与江山万里的企业要求与目标十分契合。王秋红指出,工作对年轻人而言最重要的是学到东西,实现自身价值。目前江山万里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管培生体系,通过“师徒制”、内部职称评审考试等形式,让年轻人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

韩晶晶强调,学生发展需要走出校园,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资讯,以便拓展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可度。双方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益于培养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更深入、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她代表学校向江山万里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发出邀约,期望他们担任企业导师,深入学生群体,将市场上最需要的东西普及给在校学生。

双方还针对智慧工地、装配式建筑、水磨石、透光混凝土墙等较为前沿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自2015年起,土建学院持续向江山万里输送优秀毕业人才,双方已经开展了5年多的交流合作,目前在江山万里就职及实习的学生有近30人。通过签约建立实习基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联系,期待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架起校企双方沟通的“立交桥”,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