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校友感恩|生化学院举行“星光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编辑:校友工作办公室    来源:理工快讯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602举行了“星光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鲁东明,浙江自贸区星汇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晓泉,学工部部长陆亚女,校友办主任陈美芳,生化学院院长方征平,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楼文军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涵主持。

“星光奖学金”是由生化学院05级优秀校友余晓泉发起,浙江自贸区星汇能源有限公司捐赠设立的校友企业奖学金,也是生化学院校友设立的第一项奖学金。

仪式上,鲁东明向支持学院发展的余晓泉校友及浙江自贸区星汇能源有限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社会企业和各届校友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星光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校友回馈母校的感恩之举,更反映了毕业校友对学校育人事业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希望能与更多的校友和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强校企协同育人实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合力构建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校地、校企间的良性互动与共同发展。

余晓泉表示自己毕业后一直没有忘记母校和恩师的教诲,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表达自己对母校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为母校发展做出实在的贡献。他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能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方征平指出,“星光奖学金”将是今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对优秀学生的重要激励,鼓励生化学子在学业、学术、竞赛、创新等方面努力攀高。学院将在校友与企业的共同支持下,进一步深耕科研育人的内涵发展,优化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奖学金的育人成效。

2021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二十周年,转公之后大步迈向“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目标的发展之年。生化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团结和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和社会资源,推进各项工作,共创理工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