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来源: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新闻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新闻信息发布及新闻媒体管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规划,对院级党组织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安排,并进行指导和检查。

二、负责做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负责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统筹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舆论引导、理论研讨及课题研究工作;统筹重要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四、指导和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建设。

五、负责学校新闻管理和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新闻发布活动。做好校园新闻宣传的策划、制作、指导、监督及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络沟通工作;做好学校重大活动和改革发展的成果宣传报道。统筹负责学校对外形象宣传材料的制作与审核。

六、负责收集、整理新闻媒体对学校的报道和评价。负责党报党刊等订阅工作。

七、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建设与管理工作,统筹意识形态重点领域联合审查,做好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及各单位责任制落实的督促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动态掌握师生思想情况。

八、统筹负责学校线上线下报告会、校园出版物、网络新媒体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建设和管理校级融媒体中心和学生记者队伍;指导基层部门单位做好宣传阵地、队伍等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教职工社团审批、管理和指导工作。

九、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监测、引导、处置有关学校的网络信息舆情。

十、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统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文明校园创建,做好校史馆等主要文化阵地与设施建设管理。

十一、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考察和举荐,联系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做好抵御和防范宗 渗透和反邪教工作。

十三、负责全校性的统战活动,支持民主党派独立开展活动。

十四、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