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党委安全保卫部)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来源: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浏览次数:

安全保卫处(党委安全保卫部)是学校负责政保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和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制度,并组织实施。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

二、负责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三、负责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有关应急预案的演练。

四、负责平安校园建设日常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参与社区治安联防和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负责校园治安工作,依法查处学校内发生的轻微违法案件,调解内部治安纠纷,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和重大案件。

五、负责对全校各单位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做好对有轻微违法但尚未构成犯罪人员的帮教和转化工作。

六、负责学校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组织实施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维护和保养等日常工作,协助消防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火灾事故。

七、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维护校园的交通秩序。

八、负责门卫管理、校园治安巡逻和校园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负责校园 110 报警求助系统和技防设施的运行和管理。

九、负责集体户口、外来人口管理和办理相关的证明材料手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涉外安全工作。

十、负责大型校事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护等安全保卫工作。协助做好首长、重要来宾来校活动的警卫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