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是学校负责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校采购执行(工程建设项目除外)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实验室和物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订、组织实施相应的管理规定,督促各单位完善管理办法。

二、组织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制订和年度计划的实施,组织实验室建设的论证、立项、验收等工作;组织实验室资源整合及综合利用,协调共享资源及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组织实验室开放和对外服务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组织实验室评估、资质认证等工作,协助做好实验教学的组织工作。

四、指导实验室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泄漏等安全工作,负责危险品仓库的监督管理,监督实验室危险品的使用。

五、组织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购置的立项论证和审批工作、自制设备的立项和评审鉴定工作;组织进口仪器设备的洽谈、订购和办理有关进口手续;办理国内外捐赠物资的手续和专控物资的审批工作。

六、负责教学科研和行政办公仪器设备的管理及设备增置、调拨、报损报废、外借的审批等工作。负责全校仪器设备的清产核资工作。负责考评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七、负责预算和调整分配实验室建设、教学实验设备、行政办公设备、自研制项目等经费,并负责检查各经费的使用情况,考评其投资效益。负责相关实验室人员劳保用品、营养费、使用收费的审批工作。

八、负责货物、服务和工程(工程建设项目除外)采购执行和实施。

九、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的业务指导,配合做好编制与岗位核定、聘岗与考核、职称晋升、队伍培训等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