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6年大事记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编辑:朱丽娜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

11日,由学校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樊丽淑教授牵头完成的《关于宁波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对策建议》以及李雪艳博士牵头完成的《宁波城市国际化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转化成果获得了宁波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13日,学校举行2016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14日,学校金伟良教授为第一发明人的“一种两步法修复盐害混凝土结构的装置与方法”和金春华副研究员为第一发明人的“一种含塞来昔布的固体分散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两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一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发明创新奖金奖。

19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日,学校成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会。

20日,由我校主持制定的《专项休闲旅游基地评定规范》(DB3302/T1067—2015)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设置与服务规范》(DB3302/T1068—2016)两项宁波市地方标准由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将于2016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22日,学校召开第四届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们围绕我校“十三五”规划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业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6日,浙江大学内巡工作组(第一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我院召开。

2月

3日,学校《阳明学堂:行学至善,以文化人》项目获2015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5日,波兰驻沪总领事馆安娜·罗姆希茨卡(Anna Romsicka)来校访问,了解我校与波兰高校合作情况。

27-28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寒假务虚会。与会人员虚实结合,围绕学科建设思路、专业建设思路、“三严三实”专项活动及浙大内巡工作问题整改方案、2016年工作思路和要点进行了讨论。会议总结梳理了2015年相关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面临的形势,研讨了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明确了2016年工作重点,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8日,学校法政学院院长金彭年教授被聘为宁波市政府法律顾问。

28日,我校教授金伟良团队完成的“基于双向电渗技术的沿海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升技术与应用”成果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我校办学以来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3月

1日,学校举行“乐歌”创新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4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年度工作。

8日,学校获评 2015 年宁波市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

9日,学校科协获宁波市“先进企事业单位科协”称号。

15日,学校外国语学院“远帆”岗被评为 2015 年度宁波市“巾帼文明岗”。

18日,学校蔡卫明老师获 2015 年度“宁波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和余姚市首届“青年科技之星”称号。

24日,学校机能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2015 届毕业生陈虔炜入选 2015 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候选人名单。

25日,宁波女性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法学中心举行。

29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安平到宁波经理学院考察工作。

4月

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一行来我校调研。

6日,学校与象山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7日,学校的宁波市工程结构性能提升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 2015 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

8日,学校唐经纬老师报送的足球教学课获 2015 年宁波市体育课堂教学优秀奖一等奖。

8日,学校与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合作共建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出席并致词。

15日,我校生化学院教授方征平团队的研究成果“碳纳米管的表面修饰及其对聚合物的改性作用”获得了 2015 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20日,学校成立浙江省首家公益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

22-23日,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27日,2016 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数学建模集训队共获得 7 个国际二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远高于国内同类院校获奖水平。

5月

1日,学校生化学院教授方征平被评为宁波市劳动模范。

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公共管理学教授曹锦清作题为“民族复兴与制度自信”专题报告。

5日,学校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大学生创业平台揭牌仪式。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出席揭牌仪式。

6日,学校成功举行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9日,宁波市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安全防范考评组到我校开展安全防范考评工作。评估组对我校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评得分98.5分,考评结果为优秀。

11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工作。

14日,由学校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合办的第三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电影+:亚洲视野下的华莱坞的影像互联”在我校召开。

18日,学校党委召开“五大发展理念”专题学习会。

24日,武书连版2016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正式发布,学校以总分11.38分位居全国274所独立学院的首位,超过第2名5.66分,这是学校连续第4次位居该排行榜第1名。社会独立第三方的评价,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25日,学校聘浙江大学“心平奖”获得者苏德矿为“三江学者”教学卓越特聘教授。

27日,学校正式将每年的“3.5”学雷锋日确定为“大学生献血者日”。

6月

1日,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在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与院长金伟良共同为宁波质量研究院揭牌。

3日,学校聘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谢礼立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后,谢礼立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土木工程灾害与建设具有自康复功能的城镇防灾体系》的学术报告。

7日,学校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后,杜彦良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面临挑战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10日,学校与波兰驻沪总领馆、波茨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合作共建的波兰语言文化中心正式揭牌,波兰驻沪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特、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为中心揭牌。

19日,学校举行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7日,学校召开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7日,学校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作《党的建设与党内治理的若干前沿问题》专题报告。

7月

8日,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验收工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出席验收会。

11--15日,学校举行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学习培训班。

8月

22日,学校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项目直接经费总计407万元,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面上项目4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

31日,学校吴用老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9月

12日,学校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并讲话。2016年,学校共招收新生3007名,其中浙江省一批次本科400名;招生录取分数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浙江省二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继续保持省内同类院校第二名。

14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后,王复明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基础工程渗漏防治与非开挖修复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18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全校教师大会。

18日,被誉为国际“设计界奥斯卡”的“红点设计大奖”揭晓。学校位列红点设计排行榜亚太区最佳大学第12位。

19日,学校7人次获国家、省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及科研项目择优资助。

23日,学校经贸学院院长肖文教授撰写的成果要报《互联网金融多元有序监管的对策建议》被教育部采纳上报。

24日是学校建校15周年纪念日。今年校庆活动分“校友篇”、“学术篇”、“文化篇”三个部分展开。

25-28日,第九届全国混凝土耐久性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 260 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8日,宁波首家校园“光华大学生影院”在学校揭牌。

29日,学校举办了第十期“书记论坛”暨《理工好故事》新书分享会,同时对“品牌”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布置,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月

12日,宁波首个公益创业人才培养载体——益立方公益创业班在我校开班。

12日,学校获得 2015 年度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 2015年度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双微”称号。

13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以“视野、梦想、行动”为主题,为全体大一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本场报告会是新生《形势与政策》课的第一讲。学工部(团委)、思政理论部相关教师,以及全体《形势与政策》课助教参加了报告会。

15日,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由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70余名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

18日,学校教授马龙华团队的“石化行业制造生产过程优化控制及一体化管控系列标准及试验验证平台”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的“中国制造 2025”专项项目。国家首批补助经费1600万元,我校合作经费300万元。

11-16日,在由浙江省文化馆、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心声”合唱团以《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以及《“花儿”里要答个话来》两首作品摘得大学生非专业组第一名,并且作为唯一超越专业团队的非专业团队,名列总排名第四。

22日,学校教授张学昌主持的《以“4C+4P”为核心的独立学院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及实践》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学校第二次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6日,省教育厅公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

27-28日,学校举行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27日,学校首次举行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日(UIndy Day)活动,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戴维·旺茨博士(David Wantz)以及协理副校长蓝采风教授专程从美国赶来出席本次活动。

10月30日至11月7日,2016 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ZUBA)男子甲B组在我校举行,我校男篮以7战全胜的战绩获得联赛冠军。

11月

1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4日,学校召开 2016 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8日,浙江大学联培研究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培养处以及浙江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日,波兰比亚威斯托克技术大学校长莱赫·杰尼斯(Lech Jerzy Dzienis)携夫人来校访问。

10日,我校张学昌教授主持的《以“4C+4P”为核心的独立学院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及实践》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8日,波兰比亚威斯托克技术大学校长莱赫·杰尼斯(Lech Jerzy Dzienis)携夫人来校访问。

11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副校长马克˙普莱斯(Mark Price)教授一行3人访问我校。

12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评审暨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祖煜来校做学术报告。

18日至19日,我校图书馆荣获2016年浙江省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二等奖。

11月24日,学校举行新学院成立大会。

11月25-26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在学校举办。

11月30日,2016宁波市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在学校召开。

12月

6日,学校举办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

16日,学校举行波兰语言文化中心启动暨阳明雕像落成揭幕仪式。

29日,学校举行2017年教职工迎新年合唱汇演。

29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宁波市智慧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03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