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受邀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院士、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副校长鲁东明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毛剑宏代表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参会的切身感悟。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不遗余力落实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毛剑宏代表强调,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毛剑宏代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整段话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他希望,宁波舟山港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携手,围绕浙江海洋港口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在师资互通、教育培训、学历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人才培育新高地、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成果转化承载地。

杨德仁在主持时指出,毛剑宏代表的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解读精准透彻、内容丰富,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富有重要启发帮助作用。他强调,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宁波、依托浙大、放眼全球的发展思路,服务好宁波是学校的一项重要目标。学校“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与宁波舟山港的发展息息相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将积极参与宁波舟山港推进世界一流强港的建设,为宁波舟山港的发展壮大、实现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四个一流”做出浙大宁理贡献。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科研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