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效推进评建工作,2月23-24日,学校在启新大讲堂召开寒假读书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聚焦年度重点对评估迎检工作作出部署。校领导、学校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全体副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征宇在动员时强调,学校即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校上下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评建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校长杨德仁主持动员会,并代表学校与职能部门和学院签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校长鲁东明作《统一认识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具体工作部署,强调全校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合格评估重要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的一次全面体检,事关学校的声誉和形象,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事关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要统一部署,全面落实评建工作方案。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评估程序与任务,摸清家底、找出差距,做好合格评估指标点达成、支撑材料组织、特色亮点提炼等工作。要统一行动,确保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对照“施工图”寻找“突破口”;要入脑入心全覆盖,做到“学校领导讲办学,学院领导讲专业,职能部门讲服务,教师人人讲课程,学生个个讲学风”,全校一盘棋;要做到数据库、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校园网、访谈数据“五统一”;要做到集思广益,材料细致、创新出彩。鲁东明指出,在这重要的时期,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大干快干,奋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提质、促特、创新、冲一流的新发展。

为精准全面深刻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内涵与要求,会议期间,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宁波工程学院苏志刚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王国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结合浙江省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出评估工作要认真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要建设”二十字方针,加强办学理念特色凝练,加大教学投入和保障,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高各项管理服务能力,谋好篇、开好局,全力以赴做好合格评估各项评建工作。苏志刚围绕以评促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辅导报告,聚焦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目标、确保基础性评估指标的全面达成、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9C971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发展的一次大检阅,高分通过合格评估将助于学校发展迎来新机遇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