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编辑:周妍    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传来捷报,我校3位辅导员分获一二三等奖,为历史最佳成绩,同时也是本次大赛宁波高校最好成绩。

据悉,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组织开展,全省共收到各高校推荐案例539篇,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我校设计学院周鑫磊老师撰写的《一床被子的“故事”》获一等奖,数据学院黄梦迪老师撰写的《到西部找寻属于自己的青春答案》获二等奖,商学院张楚铭老师撰写的《“跑分”切勿“跑偏”——大一新生迷途知返诈骗案例分析》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近年来积极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大赛等赛事,突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进”,着力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努力培养一支“队伍有精神、工作有体系、做事有方法、创新有思路、育人有实效、发展有保障”的优秀辅导员队伍,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