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声”合唱团2023年音乐会暨宁波市文联春蕾计划名师带徒项目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启新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心声”合唱团2023年音乐会暨宁波市文联春蕾计划名师带徒项目汇报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圆满落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心声”合唱团、宁波鄞州“星光”合唱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合唱艺术视听盛宴。活动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宁波市文联共同主办。

音乐会以一首《那天一个冲动我加入了合唱团》拉开了序幕,将合唱团成员的心声娓娓道来;《雨中即景》《山茶树下》等几首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往日时光,《我喜欢》《红颜旧》等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又引起大家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结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心声”合唱团历届团员2000余名,20年积累沉淀已逐步为学校树立起一块校园合唱品牌。“心声”的身影涉足国内外舞台,曾将歌声带到波兰彼得戈什音乐节,各大剧院、音乐厅及中央电视台节目中,作品亦被征选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高中音乐教材。他们翻越了一座座合唱艺术的高峰,在一次次重大演出实践中追求卓越、绽放自信,曾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一级合唱团、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公开赛民谣组和混声青年组银奖、波兰彼得戈什音乐节市长特别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金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浙江省第三届合唱大赛等省级合唱比赛一等奖(金奖)11项,蝉联历届宁波市大学生合唱比赛金奖等荣誉20余项,2017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教育局授予宁波市优秀大学文艺团队荣誉称号。

“心声”也曾在班级合唱训练场、月末音乐会、合唱沙龙,以及关注自闭症儿童、留守儿童、环保等公益空间和领域留下他们的歌声,在基层艺术实践活动中,体验奉献和快乐。二十年的耕耘,让一批批学生收获音乐知识和技能,也是他们青春里留下了深刻烙印。“腰酸背痛是合唱训练的常态,但老师教会了我们坚持,便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心声”合唱团成员赵宁川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是第一个从心声走向专业音乐学习的团员,成为南京艺术学院 2020 级流行音乐表演(演唱) 专业研究生”,2018 级女一低成员朱蓓蕾分享了难忘的两年合唱经历,讲述了老师、团员对自己的倾力帮助。合唱艺术让他们学会了坚持、自律、合作和优雅,让这些品质化作心灵的力量。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美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持续推进美育工作,培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构建学校美育与社会美育相结合的美育体系和美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