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原创MV《在团旗下》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学校团委原创青春MV《在团旗下》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

《在团旗下》原创MV作为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专辑的主打歌曲,从词曲、旋律到MV制作均由学校师生原创打造。歌曲以“青春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旋律活泼生动,情绪饱满丰富,充分展现了浙大宁理青年蓬勃的朝气、奋斗的姿态、向上的活力。

2022年5月,原创MV《在团旗下》青春歌曲代表浙江省在团中央庆祝建团百年晚会上进行展播,观看量超百万,获得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报、浙江共青团、青春浙江、宁波教育等媒体报道50余次。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是全国网络思政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的活动之一。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和“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推选展示活动”自2022年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35225件作品,覆盖全国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学校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网络共青团建设,做好“青春浙江”校园工作站建设、推进“青春浙大宁理”全媒体矩阵实体化运作,以网络教育的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凸显校园原创文化,搭建原创文化培育平台,发挥学生文化创作“品牌创作中心”引领作用。2022年,出品《在团旗下》《有我》《梦想、力量与战场》《浙大宁理加油》等契合时代主题的正能量作品44项,年度发布原创自媒体作品561条,共有172.48万余人次阅读,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MV视频链接:https://tw.nbt.edu.cn/info/1241/72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