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科院(联)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3年03月04日    编辑:郭悍成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3月1日,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副院长、副主席、党组成员蔡骋宇等一行来校调研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主席冯建波,科研处负责人,以及人文社科学院科研副院长及各基地专家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冯建波代表学校对蔡骋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社科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冯建波详细介绍了我校去年社科联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安排。

蔡骋宇充分肯定了我校社科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果及推进科研政策举措,从完善高校社科工作体系建设、加大科研管理投入、加强咨政建言能力、提升文化研究视野高度、推进内外合作等方面对我校社科工作提出建议,支持我校在更高水平上打造社科品牌“钱湖讲坛”及“钱湖智库”,支持发挥我校文理交叉优势,推动数字社科建设,打造人文社科实验室等。

学校德育一体化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伍醒、阳明文化创造性转化与传播基地首席专家蔡亮、宁波市一流强港与新型贸易研究基地专家李雪艳、宁波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专家滕帆先后汇报了四个基地的建设情况,传法学院和设计学院汇报了校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及拟筹建社科研究基地思路等。蔡骋宇对四个基地有使命有担当,围绕地方和国家发展咨政成果突出,对超额完成上轮基地考核要求表示鼓励,希望在新一轮市社科研究基地建设中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