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欢副市长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一行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考察调研。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飞陪同调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汇报办学发展情况。

朱欢走进学校机能学院极端密封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在空、天、海三大领域技术突破和实际应用需求情况,对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力争填补省内密封领域重点实验室空白,推进技术国产替代,支撑高端装备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等方面表示肯定。

在实验室,朱欢主持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听取学校办学发展情况汇报,为学校二十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点赞。朱欢指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在宁波市和浙江大学的支持下,扎根宁波、融入地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服务支撑,也为自身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坚信学校在奋进百强征程上会越来越好。他强调,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要坚持立足宁波,在高等教育激烈竞争中紧跟步伐、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承担起办大办强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硕士学位点申报等重大任务,齐心协力谋发展、克难攻坚抓落实;要抓好队伍建设,把引育高水平教师作为关键一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办学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宁波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当好桥梁纽带,在宁波市与浙江大学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合作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