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初心茶叙”专题调研年轻干部培养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编辑:主站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将其纳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5月31日,学校在行政楼506召开第21期“初心茶叙”暨年轻干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机关部门挂职经历让自己更加理解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不易,促进了彼此了解,与学校更感到亲近、更融为一体。挂职岗位工作让自身学有所长转化为学有所用,挂职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正运用所学所研促进问题解决和机制优化。他们也提出了学校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胡征宇对年轻干部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胡征宇指出,学校根据挂职部门和干部自身实际,探索设置了专聘副职、工作协同、跟岗历练多种挂职岗位,目的是通过挂职锻炼推动年轻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校内挂职有利于机关部门了解年轻教师的思想动态,也有利于年轻教师了解机关部门的运行机制,是学校凝心聚力的良好载体,把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拧成一股绳。他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理论武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注重提升综合素质,从学校长远发展的的需要出发,在增强全局观念、拓宽胸襟视野、提升专业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不断磨砺;要学会“弹钢琴”,坚持用系统思维,统筹行政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肩挑”干部要有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思想准备,勤勉努力,奉献才智。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树红主持座谈会,年轻干部代表等1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