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编辑:信息学院    来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于5月18日至21日在衢州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53所高校480余支队伍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学院学子攻坚克难,斩获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竞赛启动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竞赛准备和选拔训练。在瓦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经前期校内培训和选拔,学校12支队伍参加超市机器人挑战赛、小型机器人足球团体赛、运输机器人对抗赛、水下机器人四个项目比赛。比赛现场,全体参赛师生奋力拼搏,克服了调试时间短、赛场环境封闭、硬件条件限制等困难,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与第六届机器人竞赛获奖成果相比,成绩稳中有进,学生队伍涵盖大一至大四队,形成了合理的梯队,竞赛文化得到传承。

机器人竞赛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有利于促进浙江省机器人交叉人才培养、优秀工程人才培养,为高等院校开展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