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来校调研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2日,浙江省委宣传部领导、省社科联兼职主席盛世豪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徐方陪同。

盛世豪实地调研走访了学校校史馆、数字文化创新中心、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极端密封实验室等地。在走访调研中,盛世豪详细了解了建校以来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以及学校数字文化遗产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密封技术在空、天、海三大领域转化应用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开发与建设进展,积极肯定科研团队在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探索。

盛世豪高度评价了学校在社科项目建设、科学研究和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不仅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等作出了积极贡献。盛世豪指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要继续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力量,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新兴领域,发挥高校的引领作用,助力地方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学校要发挥社会科学研究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地方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学校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鼓励青年人才投入科研实践和社科研究,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他也希望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