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荣获“202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宁波市十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我校团委荣获“202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年度,共青团宁波市委首次面向高校通报《关于反馈2023年度对市属高校共青团工作评价结果的函》。经综合评价,我校团委2023年度工作评价结果为优秀,在15所市属高校列第1位。

2023年,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校办学”核心指标,高质量推进“青领”工作品牌建设,着力构建高校共青团发展型“12618”工作体系,建成市级“青马研学”中心,打造全市首个高校“青年宣讲训练营”,承办省思政微课大赛等省市活动。通过“主题学习、理论宣讲、骨干培养”坚持“为党育人”主责主业;通过“实践有我、奉献有我、劳动有我”践行“强国有我”铮铮誓言;通过“学赛相长、学践并举”释放青年创新创业活力;通过“缤纷社团、原创文化、迷彩校园”推动校园文化“百花齐放”;通过“数字化改革、基层组织改革、各领域改革”推动“整体智治”工作模式;通过“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团员先进性”擦亮“清澈纯粹”青春底色,激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发图强。

本次表彰是团市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和团市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继续保持争先姿态和实干状态,一以贯之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在宁波“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新征程中书写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