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部门部(处)长联系服务学院动员部署会暨“锋领学堂”启动仪式

时间:2024年04月10日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机关部门部(处)长联系服务学院动员部署会暨“锋领学堂”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相关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教辅单位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晶主持会议。

杨国富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重视联系服务学院工作,深刻认识开展机关部(处)长联系服务学院工作,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抓院促系、整校建强”行动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培养识察干部的迫切需求,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破解学院难题的现实需要。要以扎实的一线服务、有力的破题解难开展联系服务学院工作,当好以上率下“引航员”,当好政策信息“宣传员”,当好学院情况“调研员”,当好服务发展“办事员”,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要以坚强的责任担当、认真的严实举措落实联系服务学院工作,强化宣传动员,强化系统协同,强化纪律规矩,练好政策基本功,熟练掌握制度规范,尊重学院,加强工作衔接。

杨国富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培养高素质干部的重要举措。“锋领学堂”要坚持紧扣中心大局、领导干部上讲台、理论学习与业务交流融合的特点,统筹好“机关中层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锋领讲堂”“锋领沙龙”三个载体,深挖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4次来校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富矿,全面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杨国富寄语年轻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努力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要勤学博学,解决好党性修养问题,填补知识空白,补足能力弱项,消除“本领恐慌”。要审问慎思,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动脑筋,将所学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明辨笃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层层磨砺中积累经验,发扬钉钉子精神干事担事。

会上,杨国富为机关部门部(处)长和学院颁发“心连心”服务联系卡。

科研处处长胡长兴作为机关部(处)长代表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主动思考,加强联系,积极作为,用服务实效检验联系服务的成效。

发规处处长林承亮以“新时期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动向及其启示”为题作了2024年机关“锋领讲堂”首场报告,从高校发展面临新的外部环境、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动向、启示与思考三方面,联系学校办学目标,结合兄弟高校办学实践,探讨了地方应用型大学创新发展路径。对机关年轻干部认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明了学校发展大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