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徐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国富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重要遵循,深刻把握整体安排,紧紧聚焦鲜明导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校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时点特殊、意义重大、要求明确,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双向发力、联系实际,用好解读释义平台、学习教育资源,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省委、市委“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抓实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抓牢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培训,抓好师生党员的纪律意识;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根据教育对象身份,分门别类梳理反面典型案例,突出针对性、强化震慑力;重视问题解决,推动检视整改,一抓到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激励推动党员干部勇担时代使命、创新实干奋进。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强督促落实,领导班子作出表率,党支部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加强协作配合,部门间强化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运转流畅。要注重宣传引导,统一口径和步调,加强舆情监测防控,注重典型引路。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