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举办海洋经济与高校发展论坛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编辑: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    来源: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     浏览次数:

4月10日,学校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举办海洋经济与高校发展论坛。浙江省交通厅原二级巡视员苗永生、宁波市发改委原副主任陈飞龙、宁波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戴东生、宁波市发改委海洋经济处副处长汪小京、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黄建钢等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徐方、副校长章献民,以及学科群核心成员等参加论坛。智慧化港口与服务学科群首席科学家谈建主持论坛。

在论坛报告会上,黄建钢教授作《论海洋时代中高校发展的机遇与方向——以宁波高校为例的思考》主题讲座,分享了他关于海洋时代的思考以及对高校如何抓住机遇、面对挑战、特色发展的建议;苗永生作《海洋经济的内涵和海洋强省建设》主题讲座,分享了他对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的理解以及对高校发展的建议。

在随后的论坛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海洋经济与高校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涵盖海洋经济政策解读、高校如何把握发展机遇、高校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