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简介

学校从建校之初就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开展研究生教育。2003年起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合作建立了“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宁波教学基地”,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迄今为止,已招收18届浙江大学联培研究生共597人,涵盖工学、理学、农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10个学科门类、60余个专业。此外,学校积极拓展研究生培养合作渠道,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关系,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经浙江大学认定的研究生导师12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3名,同时,100余名教师获其他合作院校研究生导师资格;目前在校各类研究生233人。

多年来,学校依托浙江大学等合作高校的雄厚实力和自身的优势资源,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优秀人才,已培养毕业各类研究生96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人。多名研究生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毕业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深受社会青睐。

2017年,学校被列为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造条件、整合资源、提升质量,为培养一流的高层次人才而不懈奋斗。(数据更新至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