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2年大事记

时间:2013年04月15日    编辑:    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
5 日,宁波日报、宁波人民广播电视台、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现代金报、中国宁波网的记者集体采访我校“用声音叙事”活动。
5 日,首南街道第十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我校李建新老师当选宁波市鄞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1 日,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被评为宁波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12 日,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的“中小企业专利信息利用创新共享服务平台开发与推广运用”获2011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团队负责人李伟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商业科技创新人物。
12 日,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一行来我校慰问专家金伟良教授。
12-13 日,学校召开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14 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槱生为名誉教授。
14 日,学校召开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专题部署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
15 日,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15 日,学校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就开展化学与化工学科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合作达成协议。
15 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给我校“用声音叙事”活动全体成员回信,勉励同学们将“用声音叙事”这项社会实践薪火相传,在宁波乃至浙江与外籍友人之间架起沟通与交流的桥梁,继续为浙江的开放发展作出贡献。
16 日,我校管理学院汪浩博士获第十届宁波市青年科技奖。
16 日,我校被评为2011年度高校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29 日,我校4个项目获2011年度宁波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
9-10 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议。
14 日,我校金伟良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混泥土桥梁服役性能与剩余寿命评估方法及应用”、“强潮海域跨海大桥建设关键技术”2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5 日,我校土建学院范俊杰、管理学院陈荣获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地方合作项目资助。
16 日,学校召开2012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2 日,浙江省高校档案学会第五协作组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24 日,我校被评为2011年度宁波市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陈印昌被评为先进个人。
25-29 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27 日,宁波市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评选产生了2011年度宁波市十大公关事件。
28 日,在甬高校宣传部长会议在我校举行。
3
1 日,浙江省高校学生食堂稳定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学生食堂稳定工作。
5 日,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全国绿色领袖营香港区精英赛在香港举行,我校学生社团绿色风环保协会受邀参赛并获得一等奖。
8 日,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获“2010-2011年度宁波市教育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8 日,南台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9 日,我校“用声音叙事”实践活动被评为浙江大学第二届院系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9 日,学校召开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0 日,我校被宁波市园林管理局授予2011年度宁波市城市绿地认管认养护绿贡献奖。
15 日,学校与富士电机(杭州)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宁波理工—富士电机”联合实验室。
15 日,宁波舟山片区高校组织部长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1 日,宁波日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社科成果转化对接会召开。
21 日,学校获2011年度宁波市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9 日,由我校管理学院与宁波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宁波市旅游业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30 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为名誉教授。
4
1 日,教育部思政司《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总第997)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开展“用声音叙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与传播》为题,专题介绍了我校“用声音叙事”实践活动。
2 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女王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教授George Irwin应邀专程到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6 日,学校举行第二期书记论坛暨“五好”支部创建动员大会。
11 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发文批准我校及法学等33个专业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士学位授予从2008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开始执行。
11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宁波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市海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飞龙应邀作了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思考专题讲座。
13-14 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4 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文波在浙大校长杨卫的陪同下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16 日,学校与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17 日,学校聘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科学家庞超逸博士为“三江学者”讲座教授。
17 日,学校举行“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18 日,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得第三批宁波市“甬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
20 日,学校举行干部培训会议,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应邀作了关于干部媒介素养的辅导报告。
20 日,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魏鸣同志不再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职务。
24 日,我校信息学院团委被评为2011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中美)102团支部、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091团支部被评为2011年度宁波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25 日,学校聘任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教授担任法律系系主任。
26 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一行3人来校考察调研。
26-27 日,我校羽毛球队获宁波市首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第一,男子单打第二,男子双打第二、第三,男子甲组团体第三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7 日,我校陈俊华老师获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
27 日,学校举行2012年外设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浙江省三门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大地家私有限公司、宁波嘉福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帅特龙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宁波泰仑贸易有限公司等捐赠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28 日,宁波日报—江厦智库正式成立,我校张忠根等11位老师受聘为智库首批高级研究员。
5
1 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高秋思同学获第5届中国大学生日语俳句大赛最优秀奖,成为该项赛事全国6位最高奖获得者之一。
4-13 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应邀率团访问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西蒙菲萨大学等4所美国和加拿大的高校,就校际合作、教师互访以及学生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 日,宁波市首届网络文化与创意产业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4 、15日,宁波市委、市政府先后发文任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
16 日, 2012年宁波市“风云甬商进校园活动”第四站走进我校。
16 日,2012年宁波市大学生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1 日-22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为名誉教授。
22 日,宁波市本科高校实践教学改革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23 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浙江大学人事处处长鲁东明应邀作了“造就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支撑高水平一流大学”的辅导报告。
23 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校检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并对我校体育工作表示肯定。
23 日,日本北海道大学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上田多门教授访问我校,并作题为“Sustainable Structure, Material and Code可持续结构:材料与规范”的学术报告。
26 日,2012年宁波市大学生见习、实习对接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26 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来校调研工作。
27 日,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27 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教育局和我校联合承办的2012宁波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
28-29 日,学校金伟良院长、郑堤副院长带队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习调研。
29 日,美国威德恩大学(Widener University)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Stephen Wilhite教授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就联合开展学生“3+1+2”合作项目签署了协议。
31 日,外交部前发言人、原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莅临我校作了“世界的变化与中国”专题演讲。
6
5 日,纽约国际广告节媒体中心落户我校。
6 日,学校举行向荣教育基金成立仪式。
6 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8 日,我校传播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学科获批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实现了学校省级重点学科零的突破。
9 日,学校举行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并首次自主授予2639名毕业生学士学位。
10 日,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外歌剧及经典歌曲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11 日,香港学者协会浙江省访问交流团一行20余人访问我校。
19-20 日,学校校友总会分别在杭州、湖州、义乌等地成立了校友工作站(分会)。
20 日,2012高校招生浙江咨询会(宁波站)在我校举行。
21 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1周年暨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25 日,我校《学在理工梦想飞翔》电视宣传片正式对外发布。
6 月25日—8月9日,学校先后组织两批共计33名学生赴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交流。
27 日,我校党委被中共浙江省委授予“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唯一获此荣誉的在甬高校。
27-28 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强校战略。
28-29 日,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和第三轮聘岗工作。
8
2-3 日,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研究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工作。
23-26 日,学校举办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9
1 日,学校新学年报到日。 2012 学校 计划招生3100 ,实际招收新生3133人, 3018人报到,报到率为96.33%。
3 日,学校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3 日,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结束,我校共有11项课题获立项资助,资助金额达591万元,比2011年增长101.7%。
9 日,学校第三届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13 日,浙江大学2012年校级教学成果奖公布,我校共有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14 日,由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富超颖、张信夫、周翱翔、戴珍珍等设计,赵建国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Hook shaped fancy binder clip”,获得2012年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
14 日-16日,学校举办新教师培训班,2012年新引进的46位教师(博士后)参加了培训。
15-17 日,第二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在宁波举行,我校机能学院参展的海洋能发电制淡系统和网箱智能投喂系统2个项目受关注,浙江电视台、浙江日报、宁波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18 日,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升国旗仪式。
19 日,英国牛津大学教授、世界传媒经济大学主席、SSCI期刊《传媒经济学刊》主编罗伯特·皮卡德(RobertG·Picard)受聘担任我校省重点学科——传播学学科建设委员会首席专家。
20 日,由我校教师主持的宁波网络文化发展状况蓝皮书正式发布。
21 日,我校英语专业2010级学生在2012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了82.32%通过率的优异成绩,超过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51.09%)31.23个百分点。
25 日,我校名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贺贤土来校考察。
26 日,宁波市金融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并落户我校,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出席成立仪式。
27 日,在2012年浙江省高校高等数学竞赛中,我校学生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66项。
27 日,学校党委组织部被评为宁波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集体。
28 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金伟良院长作了题为《“宁波理工人”的核心价值理念》的主题报告。
28 日,学校召开文明寝室建设动员大会。
10
10 日,我校邹建卫老师当选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4 日,学校印发《“校园安全月”活动方案》,启动开展以“关注安全、保障平安”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
16 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到我校调研工作。
17 日,学校聘任黄少华为“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18 日,我校王强教授获2011年度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18 日,学校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1 日,由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迟刚毅任组长的教育部思政司、公安部三局高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2 日,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在日本东京发布第八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王威获得浙江省唯一的一等奖(全国共6名)。
24 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元来我校访问。
24 日,学校举行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演讲比赛。
26-28 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世界包装中心、《Packaging Technology and Science》期刊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2国际包装科学与技术大会(ICPTS2012)”在宁波举行,这是包装领域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国内召开。
26 —27日,学校举行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10 月29日至11月7日,金伟良院长率学校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部分高校。
30 日,我校经贸学院院长肖文教授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英语环球专家论坛的电话连线采访。
30 日,浙江省内第一家裸眼3D校企合作实验室“沃飞裸眼3D实验室”落户我校。
11
1 日,学校举行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 日,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公共关系研究院副院长郭隆隆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及中国的应对”的专题报告。
3-4 日,我校代表队在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杭州站比赛中夺得金奖,并成功晋级参加全球总决赛,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资格。
6 日,浙江省文明寝室建设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7 日,学校“喜迎十八大、青春建新功”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团起风云”社团嘉年华开幕。
12 日,学校与鄞州消防大队联合在生活园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我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演练。
12 日,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获批为宁波市品牌专业,土木工程、新闻学、自动化、制药工程等4个专业获批为宁波市特色专业。
14 日,学校举行2012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1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15 日,鄞州区现代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2 日,学校心声合唱团合唱作品获2012年浙江省高校合唱节二等奖,指导老师郭晓伟获最佳指挥奖。
23 日,学校召开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以及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监控体系构建问题。
29 日,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黄光杰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29 日,学校召开第五期书记论坛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29 日,学校召开 2012年学风建设大会。
30 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了《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学校第三轮岗位聘任暨绩效岗位津贴分配实施办法》。
12
1 日,宁波市第七届学术大会 四好示范区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发展 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3 日,学校举行社科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学校社科联理事会,并召开理事会选举费英勤教授为社科联主席。
6 日,学校举办反腐倡廉的专题报告会,邀请宁波市纪委副书记印黎晴作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6 日,由“用声音叙事”团队创作的宁波高校首份中英双语电子杂志《Voice of Ningbo(宁波之声)》第一期正式制作完成。
7-9 日,全国第十二届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12 日,学校召开会议表彰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集体)。2011-2012学年,全校17人荣获国家奖学金,37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共有3528人次获得校内各类奖学金。
14 日,2012浙江省暨宁波市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5 日,宁波市大中专毕业生南高教园区综合性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16-17 日,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ncrete Structure Durability)在我校召开。
17 日,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19 日,学校参加2012年鄞州-驻鄞高校人才科技产业合作活动,并与鄞州区签订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 日, 学校被评为2011-2012年度宁波市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先进单位。
20 日,由 “用声音叙事”团队创作的同名英语电视节目“Beyond the Voices”第一期Dynamic Canadian Brother in Ningbo(加拿大“活力哥”的宁波生活)在学校电视台播出,成为宁波高校首档校园英语电视节目。
23 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装备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被选举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装备分会理事单位。
27 日,学校聘任张科锋为“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28 日,学校师生分别举行新年联欢晚会,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31 日,学校外源到款总经费达到7246万元,比上年增长1000万元。全年新增合同经费单项100万以上项目20项,新增国家级项目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