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年大事记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编辑:党政办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

13日上午,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行政楼606室召开。党员校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1月4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社发处处长李旭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农社领域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副院长杨建刚、学科科研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1月5日下午,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海洋科技文化促进局局长廖忠铃一行来校洽谈重大科技平台共建事宜。学院副院长杨建刚、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杨灿军、学科科研部及机能学院陈俊华教授团队参加了交流洽谈会。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年度工作,签订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金伟良院长讲话,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费英勤书记主持会议。

1月11日,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

2018年波兰重获独立100周年之际,应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波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小潞,学校外事处副处长程萌等一行26名师生,于1月12日赴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并参与相关庆祝活动。

2月

2月1日下午,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主持会议。

2月7日召开的宁波市宣传思想工作会对获奖单位和项目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参加会议,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3月

3月2日,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共青团鄞州区委书记张军带队考察宁波市(鄞州区)青创农场各创业项目,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沐光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宏扬向书记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要营业范围与建设初衷。

3月9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年度工作。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各研究所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费英勤主持。

 

3月14日下午,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正式签约共建宁波市旅游发展研究院。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局长李浙闽,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明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金伟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建刚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3月13日,综合事务部召集全校外籍教师参加在华安全专题交流会,相关学院外事秘书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3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2018届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副院长梅乐和,学工部部长陈立明、副部长廖海鹏及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教学副院长以及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立明主持。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石麟大楼602室举行“三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浙江大学高云君教授为数据学院教学卓越讲座教授。我校金伟良院长、人事处处长吕朝晖、数据学院领导以及计算机研究所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数据学院院长庞超逸主持。

2018年全省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于3月22日在杭州举行,我校喜获2017年度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郑剑老师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22日,我校召开浙江大学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大楼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月

4月3日下午,学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行。宁波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邬备民,浙江万里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张孝永,我校学工部部长陈立明、宣传部副部长李炜担任比赛评委。

4月9日,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学习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上午,由我校与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鄞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在和丰创意广场正式启动。

4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带队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组织人事部部长周树红,宣传部副部长李炜,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伍醒等参加调研。

近日,党委书记费英勤,副院长、宁波女性研究院院长梅乐和,学科科研部部长谢新宇,以及宁波女性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等一行到市妇联,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依群,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妇女研究工作,洽谈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

4月19日上午,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来我校调研公益文化。

4月26日晚,2018年理工后勤五一文艺汇演暨先进表彰晚会在露天剧场隆重举行,全校后勤人员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4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费英勤主持会议。

5月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纪念这位伟大的“千年第一思想家”。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按照要求,我校在行政楼606会议室设立培训分会场。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共有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单体赛事,5月16-17日,本届大赛第一战“公益创业赛”在我校打响,经过公开答辩激烈角逐,共产生金奖8项,银奖8项。

5月18日,在首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学校组织教师党员代表来到北仑霞浦张人亚故居,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团市委、宁波善园、我校承办的“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共有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16个公益创业项目入围决赛。

5月24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今年起学校将全面实行公费招生。

5月25日,法律与政治学院共有黄伟俊等6名学生在学院副院长韩缨、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的带领下赴温州大学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类比赛决赛。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月25日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隆重召开。经过与会代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由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主办的“波兰周”活动开幕式于5月30日晚在学校可珍讲堂举行。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5月31日-6月3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浙江财经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

6月

6月6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苗金等一行考察我校。金伟良院长就近二年来办学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党委书记费英勤、副院长毛才盛一同参加考察。

6月6日晚,宁波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陈利权博士应邀来我校与大学生面对面开展“王阳明与一流人才的自我造就”主题座谈。我校党委书记费英勤出席座谈会并致词。

为进一步融入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加快推进学校转型提升,高标准打赢学校转设为公办高校的主动仗,合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2018年6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校友理事扩大会议。

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决赛于2018年6月1日至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2018年6月12日,英国博尔顿大学Baljinder Kaur Kandola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NE209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人事处副处长俞峰,生化学院院长方征平、党总支书记金志华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方征平院长主持。

6月14日、15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可珍讲堂隆重举行。2605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在校院领导、导师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被授予人生的第一个学位,开启了崭新的人生篇章。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主办,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承办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8年会之“宁波城市经济开放与合作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宁波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6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学校NB大厅举行。学校知名专家现场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与答疑,吸引了众多考生及家长来访。

“数字时代新闻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我校“三江学者”特聘教授彭增军新著《新闻业的救赎: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16个关键问题》首发式6月23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6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第一批“品牌”党支部、“示范品牌”党支部授牌。

7月

7月5日上午,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办公室主任张厚良、计划处副处长张红辉、办公室陈志伟一行4人来校调研“科技争投”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7月5日下午,学校2018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NF103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出席仪式,为重点团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教务部部长杨祥龙、学工部部长陈立明莅临指导,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学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团委负责人,指导老师代表,实践团队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7月10日9:00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VLDB中国数据库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承办的VLDB Summer School 2018在学校综合大楼404隆重举行开班仪式。

7月26日下午,宁波团市委钱雪华书记、学校党委黄光杰副书记、北仑团区委吴盈盈书记、戚家山街道党工委邱益君副书记等一行前往北仑蔚斗社区慰问我校暑期实践大学生。

7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与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德法,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筹委会执行主任胡征宇见证签约并分别致辞。

7月31日上午,学院干部大会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召开。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到会讲话。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出席大会。

8月

8月2日上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理事长、昆山创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卫球,苏州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副理事长、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苏州大学应用科技学院理事、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理事、院长傅菊芬等一行10人来校调研。学院院长章献民,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浙大宁波校区筹委会副主任、原学院党委书记费英勤等会面交流。

9月

9月1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实行全面公费招生的第一批优秀学子。

9月1日下午,章献民院长与2018级新生代表面对面,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9月1日,校长章献民、党委书记胡征宇来到迎新点及部分新生寝室,看望2018级新同学,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9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可珍讲堂召开,近千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9月2日下午,院士公园的上空响彻着赤诚博雅的浙江大学校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院士林”雕像群小广场隆重举行。2100余名新生在“院士”们的见证下迎来了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9月3日下午4:30,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浙江大学军训师副师长吴子贵,承训部队首长、军训团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政委冯建波,学院副院长梅乐和,军训团副政委陈立明,军训团副团长陆亚女、朱天明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参训干部、参训学员,新生班导师等参加动员。

9月7日下午,院长章献民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政委冯建波等陪同下,前往承训官兵宿舍、军训训练场地和军训团部,看望慰问2018级军训学员和承训官兵。

9月10日中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院长章献民、党委书记胡征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学院全体教师送上感谢与祝福。

9月15日15时30分,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大会在北运动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军训师政委郑强出席大会,检阅受训学员并讲话,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浙江大学军训师副政委邬小撑宣读嘉奖令,91428部队全体承训官兵,以及章献民、胡征宇、冯建波、毛才盛、黄光杰、梅乐和、顾禹标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

9月15日,为期一周的2018年新教工始业教育培训在行政楼603会议室拉开帷幕,39位新教工济济一堂与全体院领导见面,章献民院长亲切致辞并为大家上了“入职第一课”、冯建波副书记、毛才盛副院长、黄光杰副书记、梅乐和副院长、顾禹标副书记出席活动,仪式由毛才盛副院长主持。

9月22日上午,全国(宁波)产教融合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波举办。论坛由我校与中共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宁波市教育局和其他在甬高校共同承办。

9月22日下午,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受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党委书记胡征宇、副院长杨灿军出席了会议。

9月23日,2018“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我校顺利举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波,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建民出席评审会,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镇飚主持大会。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等会议精神。

9月27日晚上,2018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宁波校园论坛在我校举行。宁波知名微博博主、大学教授、媒体从业人员代表等就网络环境现状、自媒体未来发展、如何培育“中国好网民”等展开探讨。

9月26日,“智慧校园”银校共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农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张秀萍,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农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超英出席并致辞。

9月28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前往新加坡参加2018年红点设计概念奖颁奖仪式。作品《INSPIRATION  OF MUSEUM》荣获2018年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9月29日下午,宁波市政府隆重举行“茶花友谊证书”授予仪式。我校波兰研究中心副主任玛格达莱娜·根布特博士(Magdalena Gimbut)荣获宁波市“茶花友谊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于10月1日清晨7点在西大门举行“改革开放四十载·勇担复兴中国梦”国庆日主题升旗仪式。

2018年9月29日,从宁波市政府传来好消息,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教、波兰研究中心副主任玛格达莱娜博士喜获宁波市茶花友谊奖,这是由宁波市政府授予对宁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外国专家的重要奖项,共有8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外国专家获得该奖。

10月

10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章献民院长来到NF201教室,为2018

级信息学院本科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课。2018级电子信息、自动化专业共12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宽敞的教室座无虚席。

 

10月10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江北区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第四站活动在江北区举行,我校来自9个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了解宁波之美。

10月16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周 宏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胡征宇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于10月16日在综合大楼召开。党委书记胡征宇作动员讲话,章献民院长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介绍换届工作安排。

10月18日上午,古根海姆奖获得者黄运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三江讲坛”第二十讲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人事处王高合处长主持。传媒学院、外语学院、校科研处等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0月18日下午15:30,“警校联动 打造平安校园”安全防护月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安全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前举行。

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团市委主办的首届宁波市校园戏剧节10月22日晚在宁波市天然舞台大剧场隆重开幕,给宁波市民带来四场话剧演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宁波效实中学等校园剧社一展身手。其中我校的千面剧社为观众带来的节目是原创莎剧《皆大欢喜》。

10月25日上午,学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于北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和大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主持开幕式。

10月2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学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学校领导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出席闭幕式。

10月26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数据学院院长庞超逸教授等受台州市委宣传部邀请,率数据学院白剑宇教授课题组一行参加我校与台州市路桥区全媒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台州市路桥区全媒体中心“中央信息厨房系统”上线仪式。

近日,“文化校园·青春笃行”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光合造梦”平台发布会在我校可珍讲堂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立明老师出席了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负责人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10月30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学务副校长冯刚、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智轩等一行八人来访我校。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我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以及党政办、港澳台事务办负责人在行政楼接待来宾,并进行会谈交流。

10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院士主讲的本科生通识课程《力之大道两周天》正式在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开课。

10月30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在杭州举行。我校机能学院乌克兰籍教师康斯坦丁博士(Kostyantyn Shestopalov)荣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会见获奖外国专家,并向受表彰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章。

10月31日,美国亚洲文化学院董事会主席赵晓明教授、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郭玉贵教授来我校访问,章献民院长在贵宾室对两位的到访表示欢迎。

11月

11月2日下午,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由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联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闭幕。我校“银巢未来——积极养老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获全国银奖,这是学校团队首次入围国赛,标志着学校在“挑战杯”竞赛征程上迈出重要一步。

11月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集中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作精神传达与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老领导以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2018年11月7日,徐保岳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第十一期“生化论坛”讲座在NE209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人事处处长王高合,生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化工所、制药所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征平院长主持。

2018年11月8日,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大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我校信息学院5个代表队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本次竞赛是信息学院参与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2018 年浙江省第一届“钟声杯”高校教职工木球锦标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钟声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工会、浙江省钟声体协木球分会承办。近 90 位高校教工参加,比赛 11 月 9 日开始,历时 2 天。

11月11日,2018“海上丝绸之路——非遗鄞州”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创意作品推介会完美落幕。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副区长卜明长出席典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镇飚作为特邀颁奖嘉宾出席本次典礼。

11月11日下午,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等6所高校的129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1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启新大讲堂第二讲在宁波理工学院开讲,美国亚洲文化学院教授吴少海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实践,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培养》的报告。

11月14日下午,学校第一期辅导员知行读书会在SA206举行,本期的主题为“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二十余名一线辅导员济济一堂,畅谈读书心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学工部部长陈立明以及法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醒应邀参加。读书会由生化学院思政主管张硕主持。

11月15日上午,吴飞“三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暨传媒学院院长任职会在SC101举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组织部部长周树红,人事处处长王高合,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高合主持。

11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莎士比亚是怎么回事》学术报告并受聘担任学校兼职教授。

11月20日,斯坦福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原系主任、汉学教授艾朗诺(Ronald Egan)应邀到浙大宁波校区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对艾朗诺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与宁波理工学院康斯坦丁(Kostyantyn Shestopalov)、田中文子、玛格达(Magdalena Gimbut)、阿杜(Artur Rega)、蔡亮、陈雪军、余志伟等中外教师一起在阳明学堂和艾朗诺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11月21日,“我选宁波 心‘象’事成”专项行动-象山县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宣讲活动暨王一鸣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SB104举行。

11月21日,“我选宁波 心‘象’事成”专项行动-象山县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宣讲活动在SB104举行。

浙江省外文学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浙江省外语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1月23—24日在宁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120多位专家和学者齐聚美丽的东钱湖畔,共赴省外语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

11月24日,为期2天的宁波市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我校教工运动员顽强拼搏、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混合团体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11月26日,宁波“最美教育瞬间”摄影获奖作品公布了!我校叶琴法老师的作品《腾飞》、《吸引》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优秀奖,刘建民老师的作品《疗休养欢乐多》、《新疆舞跳起来》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

12月

12月2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赛区预选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0余所学校的200支队伍参与角逐。

近日,第二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夏文来老师凭借微团课“互联网时代青年偶像进化论”斩获大赛一等奖。

12月6日,我校举行外籍教师座谈会,学校主要领导与外教共话教育国际化发展途径。章献民院长、胡征宇书记、外籍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梅乐和副院长主持。

12月7日上午,宁波市全域旅游发展研究院联席会议在浙江佛学院召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市旅发委主任李浙闽、奉化区委副书记陈红伟、奉化区副区长张巍、市全域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周玲强等参加会议。

12月7日下午,“建设性新闻”鄞州现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SC101举行。该会议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宁波市记协、宁波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以及鄞州新闻界的专家,就“建设性新闻”这一鄞州现象开展的学术研讨。

12月8日,2018年“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在我校NC大厅举行。

12月10日晚,《行走的新闻:我家四十年》首发式读书报告会暨“传媒学院院长奖”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

12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墨润之江”——第四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在我校NC大厅隆重开展。

12月12日晚,学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集体)表彰大会在可珍讲堂举行。院长章献民、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禹标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会议。

12月14日学院邀请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阎勤为我校大学生做“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当代大学生需要思考的三个问题”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参与学习和交流。

12月15日至16日,由浙江省工程管理学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创新”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12月18日上午10点,学校各单位开放教室、会场进行直播转播,学院院长章献民、党委书记胡征宇与师生共同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12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21日,学校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到会致辞。

12月22日,宁波市文化广电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劲应邀来校走上讲台,为我校学生做“宁波文化与文化宁波”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聆听报告。

1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学习会。

12月28日晚,学校2019年“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教职工迎新年联欢晚会在可珍讲堂举行,全校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