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外事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负责外事和港澳台事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校外事工作的规划与综合管理;研究制订外事相关政策制度。

二、组织协调学校重大外事活动;负责全校各类涉外交流活动的校内审批、登记备案工作;指导各单位开展各类外事交流活动;负责学校层面国(境)外来宾、重要专家学者的邀请和接待。

三、归口管理学校及各单位与国(境)外机构开展的各类交流合作项目。负责学校与国(境)外机构重要合作交流项目的组织申报;负责学校各单位涉外协议的审核;指导协调各单位实施涉外交流合作项目并进行效果评估。

四、负责学校各类因公短期出国(境)计划上报;归口管理全校教职工因公短期出国(境)工作;负责办理因公短期出国(境)团组审核及报批。

五、负责外籍教师的涉外报批与证件办理。

六、负责学校各类国际学术会议计划编制及报批。

七、负责学校层面英文宣传资料和对外交流信息编制。

八、协助各单位外事宣传和外事纪律教育工作,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外事政策和规定,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理违反外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的事件。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人事处

下一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