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启新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实施通识教育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精神,开展相关培训、项目实施与孵化的工作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全校通识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加强对通识教育的研究和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通识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通识教育氛围,提高通识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统筹全校通识课程授课教师的安排与教学;协助相关学院审核检查教师的授课计划以及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和提高的意见和措施。

四、负责组织本学院通识课程的基层学术组织的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估、教学研究活动和参与有关的学术活动。

五、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指导工作规划,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六、负责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类的知识培训、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

七、负责全校性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指导以及以全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核心的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

八、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负责聘请校外各行业、各层次专家为兼职教师等工作。

九、负责与社会各方面创业孵化资源对接和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提供平台。

十、统筹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

十一、负责协调求是班的教学组织工作。

十二、归口管理艺术教育中心。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