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编辑:bd_zw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发展中心是学校负责促进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研究、咨询与服务的工作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精神为指引,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教学、学术发展咨询、指导与培训,为提升教师职业化发展和专业化水平提供服务与保障。

二、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分层次多类别、全过程立体式的教师发展体系,满足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三、负责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四、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促进教师发展的个性化、人文化的培训与服务平台,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开阔学术视野。

五、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研究,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模式,促进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统一,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对策建议。

六、负责新教师始业教育、普通话培训及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证申请受理等。

七、负责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实验技术人员培训。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