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编辑:学工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学校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8日下午,学生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在行政楼60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主持。

李凤旺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学生突发性事件处理与应对的措施,对各部门、全体辅导员在学生突发性事件处理中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团结合作的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同仁从突发事件的基本特征、事件类型、应急管理的特点、突发事件的分级、处置与救援的要求、现场处置和后续跟进环节出发,集中智慧、总结凝练出有效应对学生突发性事件处置的预案宝典,为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处处长陆亚女从“调查事件轨迹”“开展心理疏导”“沟通保险理赔”“调度人员安排”等方面,分析学工线在应对学生突发性事件中的关键步骤和重点方面,并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前做好学生群体信息排查、加强日常教育引领、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数据学院党委书记于欣、党委副书记汪洪分别讲述了学院作为处理学生突发性事件的一线时,要注意“行动迅速”“数据准确”“产生共情”“合力分工”“做好安抚”“关注动态”“耐心细致”“请求外援”“保持站位”等关键点。保卫处副处长陈恩建议处理学生突发性事件中要安抚好学生、家长的情绪。

通过此次推演会,辅导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处理学生突发性事件应急决策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提前了解学生信息、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快速应对学生问题,在出现突发性事件时临危不乱,能决策、会处理,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保护者!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数据学院和新宇公司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桌面推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