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鲁东明组织观看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报告直播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下午,学校副校长鲁东明在行政楼606会议室组织观看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直播。教务处领导班子、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管理人员观看会议直播

高教司司长吴岩会上作工作报告。司长认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世界高等教育第一方阵,在引领未来的部重要领域处于领跑地位“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主要任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2035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为此要抓好三个质量、探索中国范式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从跟跑、并跑走向领跑,推动中国一流大学从成熟走向出色,提升中国高等教育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为此,我们要从专业、课程、教材技术方法和教师入手,抓好教学新基建;下阶段教育部将实施十大举措,好农林特色,培育时代新人,从而推动全国新农科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鲁东明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通过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多途径建设实践教学平台、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产教协同育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创新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竞争力,为学校的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