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出自信、讲出底气、干出新貌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编辑:李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胡征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凤旺主持会议并通报大宣讲活动总体安排。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动员部署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胡征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阐释宣讲。

胡征宇指出,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央、省委和市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一系列部署,明确了鲜明要求,提出了具体任务,为学校开展好大宣讲活动提供重要遵循与指导。他强调,要根据省委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重要部署,把准主题主线学出自信、紧扣重点要点讲出底气、聚焦成效导向干出新貌,把全会精神宣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来校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二十年跨越发展的生动历史结合起来,与学校坚定百强目标奋进新征程的美好愿景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学校“六学六讲”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师生把个人梦融入理工梦、中国梦,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取得实效、主动谋划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抓好数字化改革、聚力打赢申硕攻坚战、助推学校“十四五”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在争创一流、奋进百强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做出新贡献,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凤旺在通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安排时指出,要突出主题主线、突出阶段安排、突出重点任务,按照“六学六讲”推进全会精神层层覆盖、“研学并进”深化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学做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的部署举措,着力通过“百名书记带头讲、百名干部联系讲”,“千名党员互动讲、千门课程常态讲”,“万名师生流动讲、万户家庭生动讲”,把全会精神学好、讲好、宣传好;要求各单位抓紧部署安排、注重统筹协调、严把正确导向、增强工作实效,把各方面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机能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惠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炳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