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学校在启新大讲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校领导、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新发展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党委书记胡征宇为师生上党课,党委副书记李凤旺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宣读文件,表彰了学校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及2019年度“五星级党组织”。党员校领导向“七·一”前后入党的教工党员代表授以政治生日卡,过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有23年党龄的教工党员代表王银辉同志诵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场景,重温入党志愿、重述了入党历程。坚守社区防疫志愿岗位、勇入火场救下老人的郑佳怡同学分享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大会现场,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并领誓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在场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义务牢记在心,永葆本色,用实干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和政治本色。

胡征宇为在场师生作题为《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引领学校奋进百强的党建新使命》的党课,对下一阶段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胡征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强调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分析浙江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浙江省委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背景、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四个方面标准、着眼四个争先目标,牢牢抓住党建质量创优这个牛鼻子,拉高标杆,深入实施“抓院促系(所),整校建强”的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自觉担负起引领学校奋进百强的新使命。

胡征宇就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基本趋势、基本判断和发展路径进行分析交流。他指出学校发展要有自己的底色,打铁还要自身硬,要立足宁波,依托浙大,坚定不忘建浙江人家门口好大学的初心,牢记为建设“重要窗口”服务的使命。胡征宇强调要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奋进全国百强,瞄定目标,越是艰险越是努力向前,以制定“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开放办学 、凝练特色,实现学校超常规发展,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李凤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胡征宇党课内容,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一以贯之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各项任务,确保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脱节、不停滞、不断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转公元年,需要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和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