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鄞州区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鄞州区政府副区长戴华祥一行到访学校,就校地合作对接进行座谈交流。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参加座谈会。他对戴华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鄞州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地处鄞州办学19年来,在人才、科技方面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历年累计横向科研经费占比近90%,毕业生45%左右选择留在宁波工作。他希望,学校与鄞州区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谋划“更高站位”,聚焦“人才引擎”,为鄞州当地科技创新、城市发展贡献学校力量。

戴华祥介绍了鄞州经济社会总体情况。他指出,鄞州作为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综合实力、创新驱动、产业结构等方面成绩斐然,但在平台能级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他希望通过与浙大宁波理工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快人才引进,激发地方创新活力,期待双方共同发力、共处共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处长林怀忠介绍了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并指出学校与鄞州区合作较为紧密,空间巨大,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学校与6家鄞州区企业达成合作。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介绍了学院学科和专业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深圳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提出在鄞州建设宁波设计小镇的构想。

鄞州区经信局局长严岩平介绍了鄞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希望结合鄞州区提出的“154”产业规划方面与浙大宁波理工进行深度合作。鄞州科技局局长虞文平介绍了鄞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希望借助浙大宁波理工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把鄞州打造成人才一流强区、创新强区。

校长办公室、科研处、教科院、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设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鄞州区办公室、经信局、科技局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