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环校接力跑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介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编辑:郑弟升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学校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环校接力跑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介工作在北操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老师为环校跑鸣枪开跑,120名师生代表共同完成了环校接力,近300名师生参加了仪式活动。

此次环校接力跑融入部队训练元素,创新使用“81式自动步枪等重等比例模型”代替传统接力棒进行接力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机能学院最终获得环校接力跑冠军,商学院获得亚军,设计学院获得季军。党委学工部部长陆亚女老师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仪式环节中,退伍大学生代表徐仲良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年两征”政策,并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启的春季征兵工作,以个人亲身经历讲述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成长收获。活动现场设置“校园吉尼斯”环节,同学们亲身参与“蛇形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军事训练体验项目,亲身感受部队训练科目要求。

结合当前思政教育工作实际,此次活动把“一二·九”精神传承和国防教育相结合,把共青团思想引领同“准备打仗”的思想动员相结合,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