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宁理师生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启新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落下帷幕。本次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全省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共601个节目,71所高校选送了638件美术作品和19幅高校校长艺术作品,来自全省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艺术节。学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学校选送的合唱参赛作品《踏莎行·雪似梅花》和《Ritmo》获得甲组一等奖;器乐《大鱼》、舞蹈《我们的歌》、戏剧《十里红妆》、绘画类严宇新的作品《宁波鱼故事》、郭晓伟老师的《三维价值引导下的立体联动合唱教学范式——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特色合唱育人的探索与实践》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荣获二等奖,朗诵《给你七个宁波》、绘画盛夏的作品《造趺印象》、杨雨沁的作品《四季山楂糕》获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并衔接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面展示和检验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教学质量、课外艺术活动水平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以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为主要内容,艺术表演类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校园十佳歌手等评选展演,分各高校活动评选、省级初评比和省级现场评比三个阶段。

大赛开展以来,从最初接到比赛通知到遴选节目、改编作品、打磨细节,加上疫情期间安全防控要求等,学校师生在备赛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在各节目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先后莅临看望师生排练,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通过比赛,参赛学生们也得到了更多的历练和学习,也体现了青年学子热爱祖国,传承传统文化,奋进新时代的良好风貌。

(文/余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