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步入尾声,浙大宁理学子孜孜不倦、砥砺奋进,用奋斗与汗水点亮梦想,唱响青春之歌。12月16日,学校2020年度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可珍讲堂隆重举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校长杨德仁院士,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副校长杨灿军,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茅建辉作为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青春活力的歌舞声中拉开序章,收获的喜悦洋溢可珍讲堂。

学风建设是学校办学过程中的重点建设对象,是体现学校办学质量的重心所在。这一年,同学们用努力和拼搏,坚持与热爱,诠释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篇章“收获的季节”呈现了2020年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的各项成果以及学生获奖情况。杨灿军分别为学风建设先进单位、优良学风班获奖代表、荣誉称号获奖代表、各项学生学金获奖代表颁奖、绶带。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王雨露同学作发言。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有责任、有爱心的校友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建校以来,我校为企业输送人才,企业为学子助学圆梦。篇章“社会的关怀”中,毛磊、茅建辉、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讲述企业与学校、学子的点滴故事。曾四次获得乐歌创新奖助学金的毕业生代表2019届工业设计专业虞家伟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企业家代表送去感谢,向母校恩师表达想念之情,向学弟学妹献上祝福。胡征宇代表学校为企业家代表颁发人生导师聘书,童微星代表教师为两位人生导师献上鲜花。

面对疫情,218名浙大宁理学子返乡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奏响最美的青春战歌。返校复学后,更有学子选择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写下行学求是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态度。篇章“历练的青春”展现了特殊的一年里学校青年坚定不移的价值选择和扎根基层大地的实践精神。冯建波为最美战役人代表及优秀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颁奖。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篇章“榜样的力量”讲述了十位学生励志先锋用执着与坚持诠释自立自强、创先争优的奋斗之路,十位学生党员之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责任与担当的动人风采,十位十佳学生矢志奋斗、不负青春、全面发展的先进事例。由三项荣誉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激情澎湃、掷地有声,有理想、有担当的宣誓点燃了奋发热情。杨德仁为学生励志先锋和学生党员之星颁奖、绶带,并与“向荣教育基金”代表、土建学院王文军共同为十佳学生颁奖、绶带。

杨德仁向取得各项荣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企业家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立德,熔铸家国情怀。学校涌现出一大批“胸有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青年学子。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勇担时代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成为新时代弄潮儿。创新,练就扎实本领。同学们要学会质疑,学会提问,善于独立思考,在浙大宁理学会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为实现人生梦想增添有力翅膀。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学校不乏学以致用、不怕困难、奋斗不止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学校吹响了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的号角,希望每一位浙大宁理学子,以梦想为航向、以榜样为力量,坚持学习、增加技能、不断创新,与学校共同进步成长,为学校再创辉煌添砖加瓦。

“正使尽情寒至骨,不妨桃李用年华”。2020年度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落下帷幕,愿浙大宁理学子以一往无前、持之以恒的锐气继续进取,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高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