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冀”力,共克“石”艰——我校学子积极发声,为河北加油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传法学院     浏览次数:

1月5日,河北启动应急机制,全省进入战时状态。近日,河北省也仍有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做好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是中国青年的抗疫态度。为了向更多的人普及防疫知识,助力河北抗疫成功,学校传媒与法学院发起“同心‘冀’力,共克‘石’艰”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运用专业所长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传媒青年”宣传队的同学们通过视频混剪组作品《暂停石家庄》还原了疫情带给这座城市的变化,从无数工作人员一复一日地奋斗在第一线的身影展现出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人要心怀“严冬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总会到来”信念。

网新171班陈康以空无一人的街道勾勒出“冀”字,结合冰冻肌理特效象征了河北目前进入到的“暂停状态”,寄予了“早日解冻,热闹如初”的希望。

网新202班丁嘉琪用书法作品主动发声,一笔一划都充满着力量;网新204班徐远伟则采用手绘作品发出“河北加油,中国必胜”的呐喊……这些优秀作品已在线上线下进行展出,引导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凝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一直以来,学校传媒与法学院注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2020年2月到现在,学子们以艺战“疫”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传递出的是来自青年大学生心灵深处的声音,展现的是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责任。虽然病毒还在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但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驱散疫情,还华夏山河无恙、岁月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