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红色根脉、育时代新人、创一流业绩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编辑:林丹虹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征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守红色根脉、育时代新人、创一流业绩”,写好学用新思想的奋进之笔,交出开启新征程的高分答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凤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

胡征宇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峥嵘奋进;百年历史,激荡澎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在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事关红色根脉赓续、事关精神薪火传承,意义更大、责任更重。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突出学史明理,争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排头兵;突出学史增信,争做赓续红色根脉的引路人;突出学史崇德,争做勇担初心使命的先行者;突出学史力行,争做办实事开新局的实干家,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征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梦想的精神补钙,是一次接受历史洗礼、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登高,是一次坚持自我革命、锻造坚强堡垒的沙场厉兵,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坚持用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色的鲜明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出经得起检验的具体表现和实际行动。要坚持学思结合,学出信仰伟力。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真学真信、对标对表、见行见效,特别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表里如一,内心里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拥护核心筑的更牢。要坚持学悟结合,学出真理甜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主动学,坚持理论与实践一起学,保持乐学、爱学的态度,把蕴藏在百年党史中的真道理悟出来,善于从大局大势审视历史、分析历史、把握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真理养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辨析新形势、看待新事物、武装新头脑。要坚持学授结合,学出育人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底线、拉高标线,坚守质朴、真诚、炽热的育人情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让最光辉的职业更加闪耀。要坚持学用结合,学出过硬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厉兵牧马的战场,培树敢担当的精神,锐意创新改革、攻坚克难,锤炼能担当的本事,工作顶得上去、任务落得下去;增强善担当的水平,成为破难题、解急困的能工巧匠,成为靠前站、冲一线,战之能赢的闯将。要坚持学做结合,学出发展新貌。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组织力、保障力、战斗力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打造引领力、服务力、贡献率大幅提升的党员队伍;要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齐头并进、融合共进,抓好党建龙头,团结凝聚全体师生合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开出新局面。

胡征宇强调,要与建校二十周年紧密结合,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院级党组织要注重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抓紧部署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李凤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围绕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细化本部门本单位安排,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为实事、解难题、开新局的实际举措。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筑牢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学风作风,按要求抓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精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让党员和师生更加愿学、乐学。

动员部署会前,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动员部署会精神与要求,研究制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年度务虚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学习与传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政治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